戏语

怎么搞都是冷CP。
置顶有所有文章链接整理,失效的请到WB搜:nswd_YT
还是找不到可私讯

昨天晚上的梦忍不住打出来了

伪泰允,作为半路出家心理专业的粉丝的单纯抒发

 

妳从人间路过,请记得记下风景无数。

 

“我让妳失望了吗?”

厨房是开放式的设计,白黑的色调,林允儿转身就能越过铁灰色的柜面看见斜躺在米白沙发上的人影。

一身颓唐。

林允儿收拾完饭后的狼藉,擦干双手,走到沙发边上低头看她,眼里嘴角有笑,“失望什么?妳不帮忙做家事吗?

“是妳把我推出来的,别赖我。”金泰妍撅起嘴。

她今天在家没事又把脸当成画布涂涂抹抹了一层妆容,眉眼精致,灯光下显得深邃勾人,像很多人说的,误入人间的精灵。林允儿往下看了她的唇妆,心想一定趁着自己不注意补过颜色了。

林允儿忍不住捏了捏她的鼻子。

“妳知道我的意思。”

“悠哉了大半年,妳没事,我没事,现在忙起来了,却还要分心管我的要死要活,林允儿,我不想这样。”

站的腰酸了,林允儿拍拍金泰妍挪出个位置,再一把将她的脑袋捞到腿上来,指尖来回穿过金灿灿的发丝,像摸一只大金毛,“妳希望我怎么做?”

金泰妍试着望进林允儿的眼睛,如同以往好的坏的时间——她看见沉静与平和。

恰恰是她渴望已久但至今仍无法拥有的。

金泰妍气馁地转过头,整个身子朝向没有打开的电视。

“不要管我。”她盯着黑黢黢的荧幕,上面反射着她现在浅笑的表情,“反正我坚持这么久了,现在还不是老样子,省的妳看不下去。”

“最讽刺是,那么多人把我当做希望、救赎,殊不知我其实是这副德行,胆小、懦弱,偶尔想一想一了百了。”

金泰妍狠狠锤了几下沙发,林允儿发现她的手微微颤抖,但是皮质沙发连道痕迹也没留下。

好比金泰妍持续做的治疗?

林允儿忽而摇头,轻斥那无端闯入的想法。

她的掌心微凉,覆上金泰妍的眼睑,“我很讨厌妳。”林允儿感觉手下的睫毛来回刮过手掌,似乎没料到这句话,她可以想象金泰妍睁大了眼不敢置信,因为她看见电视里的半张脸隐没了笑容。

林允儿用另一只手接着来回抚摸金泰妍的头皮,“妳总是把妳我分的清清楚楚。”她叹口气,“但是,我也重复用行为、语言告诉妳,不是妳跟我,而是我们。”

“还有妳跟粉丝们。”

铃声突然响起。

金泰妍的手机摆在前面的茶几上,伴随嗡嗡的震动声,深深浅浅成了有些纷杂的噪音。林允儿仗着手长先一步拿起手机,“yeri找妳。”她把手机荧幕放在金泰妍面前晃了晃,然后塞进金泰妍手里。

“我去喂狗,顺便准备一下访谈稿。”林允儿俯身在金泰妍的额头印了一吻,将她推起来坐好,自己站起来招呼两只远远玩在一块忽略两个主人已久的卷毛。

 

林允儿刻意在房里磨蹭了一个小时,但金泰妍还没有进房,她耐不住偷偷趴到了楼梯口听着楼下没有掩饰的交谈声。

她听见另一道模糊的声音,带着电磁干扰的不清晰,聊到八卦和日常,最后话题快到尾声,话锋突然一转,yeri问:“姐姐,妳现在也在想钟铉哥吗?”

“我总感觉好难抓住妳。”

林允儿没了听下去的兴致,趴在扶手上逐渐失神,不知道金泰妍回了什么,等周围变得安静,她才眨了眼,迈开腿往下走。

“聊完了?”

金泰妍扬起脸,笑着,嘴边有个小梨涡,暖黄的灯光在脸上照出一根根短小的绒毛,越发显得稚嫩,“在等我?”

“当然。”林允儿在背后扯着金泰妍的脸颊揉了一遍,直到两只手被拍下来,“现在,我不想看妳笑。”

“我不想哭。”

林允儿坐到金泰妍旁边,她瞥了眼扔回桌上的手机,问道:“为什么?”

金泰妍拉开她的手往怀里钻,沉默了半晌,轻声道:“我不想让太多人失望。”

“像是妳自己?”

“嗯?”

林允儿低头盯着金泰妍的眉心,用拇指指腹蹭了蹭,”妳失望自己没有办法好转,不能克服人群喧闹后的沉寂。”

“我失望我的陪伴和努力依然没有带给妳力量。”

她稍稍停顿,”但其实——”

金泰妍屏住呼吸。

“我不失望妳或我,我只是失望给予我们人生剧本的那个力量,偏偏让脆弱的妳有不断的苦难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林允儿伸出食指抵住金泰妍准备张口的解释,落下眉头,有些遗憾的低声笑出来,”如果妳最后选择和钟铉一样,我不会怪妳的。”

“我只会,很难过、很难过而已。”


End
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